当前位置:首页电子资源导航

已购电子资源

  • 资源名称泉方资源平台
  • 语种中文 文献加工类型全文
  • 资源类型其它 学科综合
  • 访问地址 点击进入 访问次数6019

  • 泉方资源平台介绍:
     1、包含图书馆统一检索平台,可以整合本院已购买的数据库资源,也可整合没有购买的资源,一站式检索包含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多种类型的文献,保证查全率与查准率。同时,统一检索平台还是一个学术平台,可以提供每一篇文献的被引次数。
    2、包含移动端APP图书馆门户,提供手机APP(分安卓和苹果两个版本),可与电脑版已注册的读者账号统一认证,无需读者重复注册。对只有电脑版的、不适合手机访问的资源,根据甲方的需求,作移动端自适应改造,以适应各类手机终端的使用,并实现单点登陆。
       目前,已作移动端自适应改造的电子资源包括:中国知网、万方数据、重庆维普、Elsevier、Wiley、Springer、Web of Science、本地PubMed、UpToData等十几种图书馆的常用电子资源。平台仅是对原电子资源官方网站的移动端作自适应改造,检索语法、检索结果,与官方网站完全一样。
    3、建设PubMed数据库的本地化访问,保证检索界面与检索结果与官方一致,并新增大数据分析功能(知识图谱、共词分析、知识发现等),检索结果的图形化显示以及信息的相关链接(期刊分区、影响因子、被引次数等)的展示等。
        PubMed\Medline由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LM)、国际MEDLARS成员(中国为第16个成员国)及合作的专业组织共同研制开发,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检索生物医学文献最具权威、利用率最高、影响最广的数据库,也是我国卫生部认定的科技查新必须检索的国外医学数据库、科技部认定的国际五大权威数据库之一。
    4、提供电脑版和移动版图书馆的统一用户管理系统。方便图书馆管理用户的个人权限,如批量导入读者账号、查询信息、更改密码等,并提供期刊的影响因子、分区信息等的上传设置,以及馆际互借或与第三方的文献互助平台的对接等,并提供各类资源的访问量统计等功能。
        5、核心期刊中英文对照翻译及朗读来源于:医学界三大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柳叶刀(Lancet)、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精选来源于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和细胞(Cell);CA论文来源于神刊《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中英文对照翻译来源于国内知名专家的亲自人工翻译,部分论文含专家的推荐和精彩解读。
        
                        
        泉方学术是一个业界领先的、类似谷歌学术的检索平台,旨在揭示学术信息的查准和查全,而并不会因为图书馆没有订购就不去显示它,但若图书馆有订购,在检索结果中会给予提示,并且可以直接去下载,若没有订购,外文文献可以通过第三方的文献互助平台获取原文。
    泉方资源平台注册:https://gzhulib.yuntsg.com/official/neindex.html
    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系统不支持IE9.0或以下版本浏览1器)。步骤:
    第一步:打开首页后点“登陆”按钮,再点“注册读者”
    校外:需输入本单位的公共账号guangda和密码guangda(校外注册需要,校内注册不需要。)
    校内:直接注册
    第二步;显示本单位名称后填写个人信息,其中,必填项为手机号码,密码和真实姓名;
    第三步:根据提示进行验证,激活后用户名是您的手机号,密码为您设置的密码,可以在家使用。
    使用途径:
    1)PC端
    2)微信公众号:泉方云关注后点“云图书馆”,可使用PubMed、泉方学术、鸟瞰医学、我的订阅等,若使用微信检索不畅,建议使用手机浏览器访问:m.yuntsg.com;
    3)手机APP: 手机请扫APP二微码,选择相应程序下载安装
                          
     苹果手机可以扫码下载也可到苹果应用商店搜索“智慧云图书馆”下载安装。

    如果您之前已经在注册过,可以直接使用帐号登录,点击APP “我的”进入登录页面,选择手机/邮箱登录。
     
    如果您没有注册过,点击登录,在弹出页面,点击 新用户注册,输入单位公共帐号及密码,根据提示注册。
     
    注册成功后,1个工作日后由管理员后台审核通过才能登录使用。试用期限为注册成功后的12个月

您是本站第31851861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8158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111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