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启事

发布人:张小峰 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8980次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

君子之学也,入乎耳,着乎心,布乎四体,形乎动静。——《劝学》


亲爱的同学们:

你想与书为伴,在书海中遨游,用心品读经典吗?欢迎你来到图书馆!

阿根廷作家,J·L·博尔赫斯曾经感叹,“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为了图书馆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了图书馆一直保持“天堂”的模样,广州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团队诚邀你加盟!

在这里,你可以搭建起书与读者间的桥梁!

在这里,你可以因你的努力而让图书馆更加整洁有序,书香宜人!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图书馆工作的方方面面,用你的工作服务读者的需求!

在这里,你可以参与志愿者团队的管理,展示你管理的才华!

在这里,你可以增进同学彼此的交流,拓宽知识与眼界!

来吧,图书馆欢迎你!


一、整体要求

1、工作踏实,积极主动,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感。

2、能够保证按时到岗上班,有足够的空余时间。

3、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从老师安排。

4、每周必须来工作两次,必须完成工作时间30小时,可以延长。

二、志愿工作部门

1 学科服务部

基本素质要求:

a、热爱图书馆,有为图书馆业务发展、建设工作与服务的意愿;

b、性格开朗、活泼,有一定对外交流、沟通能力;

c、熟悉电脑操作,懂得基本的中外文数据库,如中文数据库CNKI、万方数据资源,外文数据库SCI、EI、Elsevier ScienceDirect全文库等的检索、利用。

工作要求:

a、愿意并可以在正常教学、上班时间(非完全工余时间)深入学院、科研机构开展学科服务的调研;

b、个别志愿者(2-3名)还必须有数据库方面基础,可以从事论文收录情况查检、开具论文收录证明,在部门工作繁忙时期,协助部门开展一些业务工作。

2 信息服务部

A、各学院联络员

(1)、人数分配:

学校26个学院每个学院需至少1名志愿者,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等学生人数较多,对阅读有较高需要,对阅读活动有较高参与热情的学院需志愿者2-3名。

(2)、人员要求:

a、热爱图书馆,热爱公益,有服务意识,志愿参加图书馆服务工作。

b、有一定阅读量,喜爱读书,对阅读推广活动有很高参与热情。

c、愿意参加图书馆培训及相关活动,接受图书馆的统一组织安排和指导。

d、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3)、工作职责:

a、负责图书馆和各学院学生之间的日常对接,将阅读推广活动的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传播。

b、负责在各学院学生中征集微信公众号上日常发表的征文、书评、讨论等。

c、负责在各学院学生中征求学生的书籍推荐、对阅读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等信息。

d、负责组织和发动各学院学生参与图书馆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

B、微信公众号日常编辑

(1)、人员要求:

a、热爱图书馆,热爱公益,有服务意识,志愿参加图书馆服务工作。

b、有一定阅读量,喜爱读书,对阅读推广活动有很高参与热情。

c、思维活跃、熟悉网络传播、对公众号、豆瓣、知乎、微博、博客、果壳、ins等等自媒体表达方式感兴趣。

d、在美术编辑、评论书写、线上活动组织、文案策划等某一方面有较高热情。

e、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学生优先。

(2)、工作职责:

a、作为编辑辅助微信公众号为主的图书馆自媒体运营。

b、辅助自媒体为主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3资源建设部

具体要求:

a、需要大二、大三学生助理

b、通过学习了解本学院学科分布以及所使用的的数据库情况。

c、善于与学院师生沟通,完成图书馆老师布置的工作。

4学习中心

具体要求:

有热爱图书馆之心,有热忱助人之愿,有保障的工作时间。

5流通服务部

具体要求:

有热爱图书馆之心,有热忱助人之愿,有保障的工作时间。

三、奖励措施

1、每个志愿者奖励100个积分,可用于抵扣借书超期产生的过期罚款。

2、完成30小时工作量后,颁发荣誉证书。

四、报名办法:

需求人数:额满为止

报名时间: 10月13日起

报名地点:图书馆二楼借还书处递交志愿报名表(纸质版可直接在图书馆二楼借还书处索取)

报名办法:填写图书馆志愿者报名表,可根据自己的特长与愿望,填写5个志愿工作部门。

报名表下载:广州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报名表

咨询热线:020-39366379 张老师   020-39366383 程老师、陈老师



                                             广州大学图书馆

                                            2017年10月13日

您是本站第32169601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093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488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