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

读者服务

手机图书馆

发布人:admin 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218968次

暑假来啦~~~回家or出游路上,[穷]得只剩下一台手机却学习热情不减的你;宅在家里or宿舍却懒得打开电脑的你,要怎么愉快地看论文?今天,小图给你安利一款随时随地靠一台联网的手机就能一站式检索各大数据库的神器——广州大学智慧云图书馆APP。有了这款神器,不用VPN,不用限定校园IP,任何地点都可以直接检索下载图书馆电子资源。


一、产品介绍:

  • 广州大学智慧云图书馆APP,是基于图书馆资源的整合、发现、扩展于一体的一站式检索平台,同时加入娱乐、学习、阅读等元素,把移动图书馆打造成为各大高校的一个科研、精神文化的神器。

  • 资源方面将各大常用数据库:如万方、知网、维普、Springer、 Elsevier等数据库进行了整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站式检索。

  • 提供移动端门户系统,图书馆概况、通知、电子资源等均可以在移动端呈现。

  • 对读者常用的已购资源作自适应屏幕改造,使无手机版的电子资源通过自适应改造后,也可以在移动端方便使用。


二、登录介绍:

第一步:用手机扫码下载“智慧云图书馆”APP

根据手机系统类型(安卓和苹果)点击下载对应的APP版本


第二步:打开APP,选择右上角“校园卡/工号”登录,所属单位选择“广州大学”,账号密码输入校内cas用户账号和密码(即登录OA的账号密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进入APP。详细步骤参考如下:

1. 登录页面切换为校园卡/工号

2. 所属单位选择广州大学

3.输入校内cas用户账号和密码,验证后登录

三、功能介绍:

首页

首页主要包含轮播图、资源和功能快接入口。

电子资源:里面包含知网、万方、Springer、 Elsevier、nature等常用数据库,点击对应数据库图标,就能跳转到该数据库的资源检索页面。此外,还提供“一站式检索”服务,将本馆已购买的各大常用数据库进行了整合,点击该按钮进入平台,就能实现一站式检索。

通知公告:主要包括公告、新闻、馆藏服务、概况和服务。用户可通过此模块了解相关资讯公告。

双语阅读:科技、医学、健康类广播电台节目,提供标准的中英文对照翻译。

听书:此模块可进行语音阅读,包括评书和十多种世界名著,是缓解眼睛疲劳的阅读神器。

我的(页面右下角)

我的包含我的文档、我的订阅、我的下载、关于图书馆和退出登录功能。

我的文档的内容是用户在pc端或APP中申请全文的文章(目前仅限于本地pubmed和pico检索)。用户可进行筛选、预览、下载和加入回收站等操作,同时也可以自己创造类别进行分组,便于用户的日常使用和管理。

我的订阅包含精品推荐和期刊展示和自定义跟踪检索式,用户可对推荐的文章进行申请全文、查看CiteScore、查看期刊分区以及摘要,以及订阅期刊管理跟踪检索式。

我的下载记录APP自适应资源的下载。用户除了查看全文可以复制链接,用于分享到其他终端或其他用户。


神器一出,谁与争锋;海量资源,唾手可得。给手机装上智慧云图书馆APP,你就是暑假里最爱学习的崽!

您是本站第31712792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375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602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