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的空间我做主”——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设计方案倾听您的意见

发布人:乔志娟 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5408次

你羡慕过外校的同学,可以在图书馆里一人独据一间学习室,动、静皆由已吗?你期待过可以三、五同学围坐一间研讨室,引经据典、挥洒创意吗?你盼望过无论何时来到图书馆,总有一盏灯,一几一凳为你等待吗?你想象过疲惫时,捧一杯咖啡,握一卷闲书,面湖而坐,赏波光粼粼,观云卷云舒吗?现在,你所有的期盼就要实现了——广州大学即将在图书馆一楼打造一个占地7439m2的学习共享空间,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集休闲阅览、自主学习和小组研讨为一体的理想学习空间。

建设中的广州大学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由学习空间、交流空间、藏书空间、休闲阅读空间组成。学习空间规划为深夜自习室、自助阅读区、数字化学习区;交流空间初步计划提供1人学习室8间,3-4人讨论室21间,8-10人研讨室4间,20人学术研讨室1间,多功能厅1间,博学馆1间;藏书空间主要为图书馆密集书库而设计;休闲阅读空间由户外自习区、学习长廊,简餐区等开放空间组成。整个学习共享空间采用中央平台布局,通过整合各种硬件设备资源,网络、数据库、软件设施、虚拟环境等数字资源,图书馆馆员、学科专家、其他服务人员等人文资源,为全校师生的学习、研究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

学习共享空间项目启动于2015年,2016年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专家论证、项目概算、财政评审。计划在2017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方案设计,2018年进行建筑改造及室内装饰,2018年底投入使用。

目前,项目已委托广州大学建筑设计院进行设计,初步方案见附图。广大学子们,快来吧!睿智如你,快来为自己的学习共享空间出谋划策!说说你心目中的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是怎么样的?有哪些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你喜欢的讨论室是几人间的?你也可以建议我们配置什么设备,装修采用什么主色调等等。快来吧,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建设期待你的参与!

您是本站第31849931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850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895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