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百书阅读 百场讲座”首场讲座在图书馆开讲

发布人:张新兴 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3120次

为贯彻落实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根据学校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的要求,同时结合“经典百书导读”系列丛书的编写工作,广州大学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和人文学院联合举办面向全校学生的“百书阅读百场讲座”活动。

“百书阅读 百场讲座”首场讲座于5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504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哈迎飞教授主讲。哈迎飞教授是广东省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与教学,已出版专著及教材5部,并主持广东省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国现代文学经典导读》。

本场讲座的主题是《郁达夫与<故都的秋>》。哈教授首先介绍了郁达夫的生平和文学成就,并与听众们共同回顾了郁达夫的散文《故都的秋》。然后从作品创作背景和特色方面,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对文章进行了解析。哈教授在介绍郁达夫和赏析文章的过程中,旁征博引其他作家、学者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对各家观点进行精辟点评,使听众对郁达夫及其作品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客观的认识。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哈教授针对听众的提问,做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您是本站第3217173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3733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844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