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馆承担的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人: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1593次

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的通知获悉,经承办单位申请、项目验收专家组评审、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对项目验收结果审查确定,我校承担的“2018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通过项目验收,顺利结题。

据悉,为支持和鼓励高校图书馆积极提升专利信息服务水平,2018年,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设立了“广东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我校是获得立项的五所高校之一。获得立项后,学校非常重视,指示图书馆要集中图书馆资源,认真推动项目实施,并于2019年正式批准成立广州大学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开展相关工作),以促进和推动图书馆的专利信息服务工作。

项目实施以来,图书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夯实专利信息服务基础”、“开展专利信息检索培训”、“围绕高校双创活动提供专利信息服务”、“培养专利信息实务人才队伍”四大项目工作任务,瞄准“依托高校图书馆打造专利信息服务人才队伍,丰富和完善专利信息数据资源,提升专利信息服务水平和能力,为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的项目总体目标,认真开展项目实施,取得了较丰硕的项目成果。

同时,为促进和推动高校图书馆间专利信息服务的交流与分享,2019年5月,我校图书馆还专门举办了“广东省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案例分享会”,共有30个图书馆近200名代表参会,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等图书馆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开展过程、服务经验等在会上作了分享。通过强化专利资源建设,提升专利信息服务能力,积极开展交流分享活动等措施,项目实施一年多来,我校图书馆的专利信息服务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圆满地完成了“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项目的预定目标。

您是本站第31842157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612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371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