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红色经典百书”讲座之九

陈炜副教授:从三份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兼论《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发布人: 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936次

为了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科学认识三大“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历史价值,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经济与统计学院、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图书馆联合举办了讲座“从三份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兼论《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也是“红色经典百书”的第九场讲座。讲座于2021年11月26日上午在文清楼221教室开讲,主讲人是中共广州市委党校陈炜副教授。学院副书记付艳、本一支部书记石红梅、本二支部书记赵梅岳及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怡雄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等50余人参加了讲座。

陈炜副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引申到讲座主题,即重要文献中的三份历史决议,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党史学习应如何选择资料,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在教材、原著、重要文献和权威专著中阅读和学习党史。

陈炜副教授首先讲述了党的三份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经验的决议》的出台背景和具体内容,回答了三份历史决议分别“是什么”和“为什么”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党的三份历史决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而后,陈炜副教授从党的三份历史决议中总结和提炼了建党治党的经验,即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二要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党的团结;三要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四要坚持自我反省、自我革命。

陈炜副教授讲座

最后,陈炜副教授表示发展是有过程的,要立足当时去感受历史。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今天的讲堂学习,对党的三份历史决议有更深刻的感悟和体会,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总结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讲座现场

供稿:经济与统计学院    

您是本站第32165993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