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广州大学图书馆与市图书馆、市档案馆召开馆际科研合作座谈会

发布人:胡亚丽 时间:2016-12-22 浏览次数:5393次

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档案馆三者同源,相互依赖,优势互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馆际合作既可整合分散的信息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又可节约经费、提高效益,因此开展馆际合作研究与实践成为当下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发展的潮流之一。

12月21日,广州大学图书馆、广州市图书馆、广州市档案馆三方馆际科研合作座谈会在广州大学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广州大学图书馆馆长邓尧伟主持,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开展三馆之间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座谈。广州市图书馆方家忠馆长,主任席涛,馆长助理陈深贵,广州市档案馆张全红处长,广州大学图书馆馆长邓尧伟、书记钟晓玲,副馆长艾新革,广州文献资源中心主任熊伟华等参加了会议。具体讨论内容包括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三方合作申报的主题内容、合作形式以及合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会专家就民国广东地方文献汇编与研究,民国广东地方档案整理,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与创新,图书馆多元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具体科研方向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市图书馆和市档案馆领导认为此类合作是三方共赢的合作,将在本单位大力宣传,鼓励科研人员与广州大学积极合作,共同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近年来,广州大学图书馆顺应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的潮流,与广州市图书馆、广州市档案馆等单位曾进行过多方面的合作。此次会议,正值广州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之际,广州大学图书馆希望能在馆际科研合作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助力。

您是本站第32175203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273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261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