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一行6人赴西安高校图书馆调研学习

发布人: 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2437次

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了学习其他高校图书馆的先进经验,以便为“十四五”时期实现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提供借鉴,学科服务部/科技查新站、信息服务部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选取了西安市四所“211”高校的图书馆作为考察学习对象,进行实地调研。

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学科服务部/科技查新站卓毓荣、李文静、唐晓阳,信息服务部杨玫、张新兴、龚焕燊一行6人,分别对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图书馆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旨在学习各高校图书馆在科技查新、知识产权与专利信息服务、学科服务、阅读推广、微信公众号运营、数字资源宣传与评估等业务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本次调研的高校图书馆不仅馆藏资源丰富,而且在图书馆管理、学科信息服务、读者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非常值得我校图书馆参考学习。对于我们的参观考察,各馆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不仅安排业务对口部门的主任、馆员参与交流,而且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三个图书馆的副馆长强自力、黄小强、陈鹰还全程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调研学习期间,参访人员分别同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强自力副馆长、学习支持服务部张主任、科研支持服务部陈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的黄小强副馆长、办公室高珑主任、信息咨询部林强主任和康延兴老师,长安大学图书馆的陈鹰副馆长、办公室徐继维主任和李楠副主任、参考咨询部史敏鸽主任、信息部徐芳主任、流通阅览部汪晓伟主任等,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发展部宋丽华主任等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长安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10月22日,经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和长安大学图书馆引荐,学科服务部/科技查新站参访人员与陕西中科创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人员进行了接洽,现场观看了公司“WITS收录引用查证自助服务系统”“科技查新网络服务系统”“机构知识库服务平台”等图书馆现代化平台的演示与介绍。

在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本次调研通过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学习到了各馆在科技查新、知识产权与专利信息服务、阅读推广、微信公众号运营等业务工作方面的许多先进经验,对此加以认真总结、借鉴利用,对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会起到很好的帮助与促进作用。这不仅可以指导未来五年图书馆的发展,而且可以为图书馆将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您是本站第32177750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658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84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