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刘雪明馆长一行赴粤西高校图书馆推进科技查新合作

发布人: 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542次

5月12-15日,图书馆馆长刘雪明教授带队赴粤西高校参观考察湛江的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茂名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3个高校图书馆,图书馆副馆长张正研究馆员、学科部/科技查新站主任卓毓荣研究馆员、李文静研究馆员和王凡馆员陪同参加调研学习活动。粤西3个兄弟院校图书馆对我馆一行的来访高度重视,受到各兄弟院校图书馆领导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均全程参加了两馆交流活动。

(广东海洋大学合影)

5月13日上午,首站参观广东海洋大学图书馆,该馆詹衍玲馆长、陈碧副馆长率学科部馆员参与座谈交流。两馆馆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图书馆建设发展历史,目前概况和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双方就智慧图书馆规划建设、学科建设服务、ESI学科分析、科技查新等图书馆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广东海洋大学图书馆交流现场)

5月13日下午,参观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李建彬书记、覃凤兰副馆长与信息服务部馆员参加了两馆座谈交流。覃凤兰副馆长介绍了岭南师范学院发展历史及其图书馆建设历程,目前馆藏、人员状况,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等情况。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是我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等业务的合作高校图书馆,刘雪明馆长对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年来在上述工作方面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正副馆长也对广州大学图书馆的经典百书阅读推广、学科评估、新生入馆教育和微信公众号经营维护等向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作了介绍和交流。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等业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合影)

5月14日下午,我馆参访人员来到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该馆对我们的来访给予了高度重视,馆长李锦兰、书记罗少蓉率信息技术部全体馆员参加座谈交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是我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业务合作单位。为此,刘雪明馆长首先感谢该馆所给予的信任与支持,然后对图书馆发展状况、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业务目前存在问题,未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完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交流现场)

此次粤西高校之行收获良多,有效地促进了我馆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的业务合作,促进了图书馆馆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相信对我校学科建设服务、科技查新等相关业务的开展,以及提高我馆的影响力会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您是本站第32246538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3945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097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