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屈哨兵书记来馆推进经典百书阅读推广工作

发布人: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1955次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来到图书馆召开现场会,推进经典百书阅读推广工作,陪同屈书记的有校党委聂贵新副书记、郭兴篷副校长和吴开俊副校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图书馆馆长刘雪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钟晓玲、图书馆副馆长艾新革和孙凌参加了现场会。

“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是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是落实“24字”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在图书馆的经典百书专柜前,屈书记指出:让学生视野开阔,我们有很多种形式,阅读经典就是其中之一,广州大学的经典阅读已开展多年,图书馆在图书资源储备、相关著作介绍解析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各个学院要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阅读推广这件事情做好。

随后,刘雪明馆长从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图书馆围绕经典百书阅读推广开展的系列活动:一是设立经典百书专柜,购置图书资源,建立专门网站;二是开展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三次竞赛,一次是广州市属高校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另外两次分别是学校组织的上学期“书香校园·悦读畅享”、下学期“品读经典·品味大学”征文比赛;三是开展经典百书专题讲座,邀请著名教授和专家学者以每一本书为一个专题给学生解读,跟随大师,品读经典;四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经典百书专门网站向学生推介品读经典百书的优秀文章,介绍有关经典百书的相关信息,引导学生读经典、品经典。

为了使各位学院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更加全面地了解经典百书,来馆出席现场会的几位校领导为他们分发了《广州大学经典百书书目》小册子,并和大家一起参观了经典百书专柜。活动结束后,屈书记等四位校领导还与大家在图书馆门前一起合影。

您是本站第32191493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6389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848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