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佛山市南海区档案馆副馆长魏建科一行来馆参观交流

发布人: 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626次

5月12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档案馆副馆长魏建科、地方志股股长高欣妍、年鉴社社长刘国良等一行五人前来我馆参观交流。刘雪明馆长、孙凌副馆长、广州文献资源中心主任熊伟华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孙凌副馆长代表全馆对魏副馆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本馆的情况,魏副馆长也介绍了南海区档案馆的现状,目前承担着佛山市南海区的档案管理、党史汇编、地方志编纂、年鉴编纂和资源信息化建设等任务。随后,熊伟华主任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广州文献资源中心的资源建设情况、管理运作模式和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又围绕着特色文献的收集途径、资源的数字化建设、如何有效利用现有文献和提升读者服务水平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座谈会后,刘馆长和嘉宾一起参观了广州文献资源中心、经典百书专柜等区域,魏副馆长对中心的丰富资源、优雅环境和中心集收藏、阅览、研讨功能为一体的服务模式加以赞赏,刘馆长也表示希望两馆今后能加强业务联系和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最后,南海区档案馆向我馆赠送了《全粤村情》、《风云二百年——北京南海会馆》、《南海年鉴》等重要文献,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您是本站第3226872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