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关于禁止恶意下载电子资源的通告

发布人: 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8611次

自2017年3月20日起,图书馆陆续收到爱思唯尔( ScienceDirect)公司关于定义我校读者恶意下载SD电子资源的通知邮件,邮件中涉及到的IP:183.236.0.94。潜在的恶意下载七个期刊以及下载次数分别如下:Expert Systemswith Applications(7011);NeuralNetworks(2718);Decision SupportSystems(1462);Engineering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883);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edicine(812);Computer Speech & Language(729)。

根据数据库使用许可协议,上述行为已被认定为恶意下载,所涉IP访问权限已经关闭;如不尽快处理将终止我校所有IP使用权限。对此,图书馆与网络中心正在积极开展调查。

为保障教学科研对文献信息的需要,维护学校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及我校的良好声誉,图书馆在此再次重申: 

一、禁止进行整期杂志的全文下载。

二、禁止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如:NetAnt,Flashget(Jetcar), DLExpert, 迅雷等,对网络数据库进行不合理的下载操作。

三、未经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全文网络数据库提供给外单位使用。

四、如有恶意下载情况的发生,图书馆将中止该用户使用图书馆所有文献资源的权限,严重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同时也提示:登录中国知网(CNKI)一次下载篇数为30篇也构成恶意下载。

请各位尊敬的读者们与图书馆一道,共同维护知识产权,创建良好的文献使用环境。


图书馆

2017年3月22日


您是本站第32165991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