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广州大学图书馆2016年“现采现借”活动火热举行

发布人:刘思敏 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4199次

9月28日上午10时,广州大学图书馆2016年度“现采现借”活动在广州购书中心正式开锣。

“现采现借”即图书馆邀请本校师生现场选书,所选图书经查重审核后由图书馆统一购买并纳入馆藏,参加活动的读者对自己选择的图书享有首次优先借阅权,只要在广州购书中心内设立的“服务点”现场办理简单的外借手续就能直接带走图书,快捷又方便。该活动是广州大学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新举措,自去年推行开始,就深受广大读者的好评。今年的活动现场依然火爆,活动首日便吸引了百余名不同专业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共为图书馆挑选各类新书两千余册。

(图:活动现场)

“我是应届毕业生,所以挑了一些关于就业方面的书,这些书都很新,这个活动实在是太赞了!”教育学院14级的研究生李同学抱着刚借的5本新书说道。

“‘现采现借’,是把挑选图书的权力交给读者,让读者由被动阅读变为主动‘点餐’阅读,一方面提升了读者的阅读体验,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另一方面也极大地提升了图书馆的图书流通率,优化图书馆的馆藏结构。” 现场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出了此项活动的“秘笈”。

据悉,除了“现采现借”之外,参加现场活动的师生个人自购图书还可以享受8折优惠,并免费办理广州购书中心的贵宾卡。该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13:30,感兴趣的读者不要错过。

(供稿:图书馆)

您是本站第3218082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042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94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