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图书馆设立“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阅读过的图书专柜”

发布人: 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8234次

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他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他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青年习近平在陕北梁家河插队期间,养成了“白天劳动、晚上看书”的习惯,留下了“30里借书、30里讨书”的感人故事。在当年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不仅通读了大量中国古代经典、外国文学名著和现当代杂文,还精读了大量的专业书籍。他当年阅读过的图书包括《中世纪史》《中国通史简编》《共产党宣言》《哥达纲领批判》《反杜林论》《国家与革命》《毛泽东选集》《资本论》《国富论》《战争论》《仲夏夜之梦》《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奥赛罗》《李尔王》《麦克白》,等等,甚至还阅读过多篇基辛格早年的论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阅读过的图书,可以帮助大学生锚定人生价值坐标方向,激励大学生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了解和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阅读过的图书,我们在参考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习近平的读书之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学情缘》等文献的基础上,确定相关的图书目录,并进行统一采购,集中陈列于图书馆二楼大厅的“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阅读过的图书专柜”,现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外借和阅览服务,欢迎大家借阅。

您是本站第32180455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338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69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