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西昌学院副校长胡金朝一行来馆参观交流

发布人: 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3061次

10月23日上午,西昌学院胡金朝副校长一行在校办李炎焜老师、学生处廖勇副处长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图书馆考察交流,重点参观了经典百书专柜、广州文献资源中心、流通阅览等区域。我馆刘雪明馆长、张正副馆长和办公室何涛主任参与了接待并讲解。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教育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议》,发挥综合性、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的示范带动优势,探索高校新型帮扶模式,去年7月广州大学与西昌学院签署了校际对口帮扶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从学科专业与教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深化一对一帮扶合作,助力西昌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增强竞争力。

胡金朝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对岭南文化名人雕塑、经典百书专柜、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图书专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刘雪明馆长为客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经典百书是经专家学者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按照“价值引导积极、中华经典与原著为主、人文与科学、古典与现代、国内与国外兼顾”的原则,精心遴选出来的古今中外100部经典之作,是我校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完成的必读书目。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是我校落实“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接着在广州文献资源中心,刘雪明馆长、张正副馆长从中心的整体装修风格到极具地方特色的藏书,为胡金朝副校长一行作了逐一介绍。胡金朝副校长对我馆广州文献资源中心的阅读环境、馆藏资源,尤其是IC空间致力于满足读者个性化的研讨需求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随后,胡金朝副校长一行又参观了图书馆五楼的休闲学习区域,并俯视参观了四至三楼的学生自习区域和咖啡吧,最后移步来到二楼的校园沙盘,就学校校园的整体布局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图书馆参观结束后,胡金朝副校长一行前往学校校史馆继续参观。

您是本站第32112412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