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人:张新兴 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8474次

  2017年5月12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隆重举行。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于欣伟,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华山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大赛竞争激烈,现场气氛活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学生的文学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广州市属各高校广泛动员、层层选拔,分别产生了一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知识竞赛。

  “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以中华经典与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为比赛内容,涉及古诗、词、曲、赋、古文、名著等方面。比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诵读题、挑战题形式。经过激烈角逐,广州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代表队、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代表队、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团体二等奖,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广州医科大学代表队、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代表队、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代表队分获团体三等奖。最佳组织奖由广州大学代表队、广州医科大学代表队、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大赛还评选出广州大学代表队的刘雨希和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代表队的谢小青两位同学为大赛最佳选手。赛后,广州大学图书馆的邓尧伟馆长、钟晓玲书记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和最佳选手颁奖。



屈哨兵书记致辞

比赛现场

获奖代表队领奖

您是本站第3217572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660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373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