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趣味运动会及野炊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7205次

10月31日上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图书馆工会带领全馆会员们来到与大学城一江之隔的番禺格林山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馆趣味运动会及野炊活动,包括馆领导在内的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30分,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全馆分成五个小组参与四项趣味活动的名次争夺。首先是学校趣味运动会常规项目:足球运球绕障碍接力赛,这个项目是第六工会小组的传统优势项目。第六工会小组的精英们悉数上场,果然,他们力压实力强劲的第四工会小组,拔得头筹;在接下来的插拔红旗接力与4人3点投接接力中,第四与第六工会小组发挥出色,分别获得第一名。

趣味运动会的高潮是射箭比赛,比赛采取自由报名,分工会小组计算平均中靶数的方式。大家热情高涨,几乎所有人都报名参加比赛。绝大部分同事都是首次体验射箭活动,大家按照场地的指示:跨线站、同肩宽;然后持弓→推弓→搭箭→拉弦,再开弓→瞄准→撒放→收势,现场传来一阵阵加油和惊叹场。有的同事还现场当起了指导老师,为同事纠正错误射姿,现场热闹非凡。最终,第三工会小组以微弱优势获得此次趣味射箭比赛的冠军。

接下来的是野炊活动,为增加趣味性,我们设计了徒手捉鱼环节,要求每个工会小组派成员下池塘徒手抓鱼,并将鱼作为野炊的食材。由于投放的是鲜活生猛的大鲩鱼,几个年轻力壮的男同事脱掉鞋袜下到池塘,可由于鲩鱼太灵活,即使几个人围剿一条鱼,也不能让鲩鱼乖乖就范,最后还是借助于我们的运动会道具——垃圾篓,才好不容易捉到鲩鱼。

最后一项活动是野炊。这次野炊活动是图书馆工会近年来举行的第一次野炊活动,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要求以指定食材制作自己小组的午餐。活动一开始,各小组立即进行了明确分工:有的生火,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切菜,有的专门负责制作窑鸡和烤红薯等,好不热闹。各小组的食神们纷纷出来掌勺,大显身手,不久,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摆上了桌面。

图书馆党总支钟晓玲书记为此次活动的获奖工会小组颁奖,邓尧伟馆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活动内容很丰富,大家玩得很开心,组织得很好,希望工会以后组织更多的活动。

此次活动既引导了广大馆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又为参加学校趣味运动会选拔了队员;既丰富了馆员业余文化生活,又加强了各工会小组之间的交流;既增强了图书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又促进了图书馆精神文明建设。


您是本站第3185119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8118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066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