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现采现借”活动参与师生为图书馆挑选新书6000多册

发布人: 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2873次

930日中午,持续三天的广州大学图书馆“现采现借”活动正式收官。此次活动,到场的师生共有200余人,现场借走图书700多册,为图书馆荐购各类新书超6000册。

教育学院的李教授带着4名研究生来到现场选书,她说道:“我挑选的这些图书都是教育学专业的学生需要系统学习的,比如这几本关于微课制作的专业书,在校图书馆内肯定找不到这么新又这么好的。所以这个活动真的很好,有利于缓解图书馆图书供需不对称的矛盾。”

当前的读者阅读需求逐渐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的趋势,一些传统阅读习惯也随着电子化、信息化的发展而在慢慢地发生改变。这就要求图书馆必须更新观念,改变传统的采购思想和采购方法,建立与形势发展相适应的新思路新方法,才能为读者提供满意的服务。‘现采现借’活动就是图书馆为满足读者借阅需求而想到的更新馆藏、创新服务的新对策。”图书馆的邓尧伟馆长在解释本次活动的设计初衷时解释道。

针对个别教师提出的在广州购书中心也找不到心仪的专业书籍,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负责图书采购的老师提供了解决之道:“本校师生可以充分利用图书馆官网的中文图书荐购系统,该系统收集了近五年的中文图书出版数据,读者可以按需求检索心仪的图书,然后荐购给图书馆;也可以直接提供荐购书目清单给图书馆跟本学院对接的学科馆员。”

据悉,本次“现采现借”活动过后,图书馆将购入这批荐购书目的复本供全校师生借阅。

(供稿:图书馆)


您是本站第32258733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339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696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