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采你所想,购你所“书”

——广州购书中心“现采现借”活动

发布人:刘思敏 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6056次

各学院领导及老师:

一年一度的图书馆“现采现借”活动又开始啦!

“现采现借”活动是图书馆为了更好地满足本校师生的个性化阅读需求,实现馆藏的优化配置,在开通了广州大学师生购书绿色采购通道(详见图书馆网页新闻报道《服务高水平 创新无止境 馆藏无极限》)后的又一举措。活动现场所选图书经查重审核后由图书馆统一购买并纳入馆藏,参加活动的读者对自己选择的图书享有首次优先借阅权,只要现场办理简单的外借手续就能带走图书。我们诚邀各院系领导、学科专家、教师和学生代表能积极参与“现采现借”活动,帮助图书馆完善文献资源建设,提高读者阅读体验。

2017年“现采现借”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18日(周三)10:00-16:30

10月19日(周四)10:00-20:00(注:此时间段的设置旨在方便老师们下午下课或者下班后仍能到场参加活动

10月20日(周五)10:00-13:30

二、 现采地点:广州市天河路123路广州购书中心。

三、 现借地点广州购书中心五楼中庭自动扶梯旁

四、 活动对象:本次活动仅邀请我校教师、在读硕士学生代表、在读博士学生代表参加。请参与者到现场签到时出示一卡通作为身份凭证。

五、 前往方式:自行前往,不安排车辆接送。参加者可在活动时间段内的任意时间前往。

六、 签到方式:请参加活动的师生到五楼中庭自动扶梯旁的“广州大学签到处”签到并领取活动吊牌、夹条、瓶装饮用水和午餐券,签到处有广州大学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在场恭候。

七、 午餐安排:活动期间每天只安排午餐,午餐券在签到时领取,就餐时间自定,请自行前住 “多喝汤”餐厅(广州购书中心负一楼)就餐。

八、 采购范围:与我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相关的图书(负一楼至五楼20多万个品种的图书可供挑选)

九、 “现采”方式:将选中的图书取一册放入推车(或书篮子),当图书放满后,在最上面的书本里夹一条夹条,将推车(或书篮子)交给本楼层的广州购书中心工作人员,并一定要告知他(她)“这是广州大学图书馆的图书”。老师挑选图书没有种数的限制。提请各位老师注意:1、选取的图书只取一册,不需多拿,图书馆扫取图书信息之后会配多册复本;2、请将各楼层的图书直接交给当层的工作人员,不要错层。

十、 “现借”方式:持有效借书证的老师和学生选择所需图书,如该图书符合我校图书馆馆藏要求,经查重后,可以现场按“新书”借阅规则借出给读者。此活动借出的图书请于借期内到图书馆二楼流通中心人工还回,请不要使用借还机还回。

注:1、有效借书证是指所持借书证是借书人所有的,且该借书证名下没有未交的罚款、没有逾期未还的图书、也没有失效等情况。

2、新书借阅规则:

读者代码            新书每证可借册数            借期(天)            续借次数/借期天数            
教工            1060不可续借            
研究生            530不可续借            

十一、 其他事项

1、参加活动的师生在活动期间自购图书可享受8折优惠,届时请到一楼1号收款台结算,结算时请出示签到时领取的吊牌。

2、无法到场参加“现采现借”活动或者在广州购书中心也找不到心仪图书的师生,可以使用图书馆开通的广州大学师生购书绿色采购通道进行图书荐购。通过图书荐购系统向图书馆提出购买的申请,凡有利于学科建设或提升综合素养的图书,图书馆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购买、加工分编、上架流通的全过程。加工完成后荐购的图书将在图书馆二楼新书流通区陈列、保留一个星期,图书馆会发邮件通知荐购人新书已上架,以保证荐购人优先借阅。(图书馆荐购系统网址:https://lib.gzhu.edu.cn/BookRecommend/

3、广州购书中心空调较冷,请参加活动的师生带多一件衣服,以免受凉。

十二、 联系电话:若有疑问,敬请垂询:广州大学图书馆 刘思敏 15920325774  39366381;广州购书中心 罗志坚 13825022031




                                                 广州大学图书馆

                                                 2017年10月11日

您是本站第3216177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6492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664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