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刘雪明馆长和胡亚丽主任出席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

发布人: 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2030次

9月24—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2021)在广州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皮书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 我馆刘雪明馆长和资源建设部胡亚丽主任,以及来自全国社科院、高校系统和智库机构的学者及全国皮书课题组、相关领域研究专家等4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郭跃文,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伟玉,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颁奖仪式在年会开幕式上同期举行。广州大学研创的皮书荣获大奖,其中《2020中国广州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20中国广州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共同获得优秀皮书奖二等奖,《广州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协调中心”可行性研究》分别获优秀皮书报告奖一等奖、三等奖。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分别作了题为“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市场主体”和“当前社会形势和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在随后进行的六个分论坛上,与会者围绕新起点、新征程中的经济发展与皮书研创,健康中国与绿色发展中的智库行动,皮书研创与新时代社会治理,传媒产业的新趋势、新挑战、新机遇,国际类皮书的研创与传播,“十四五”时期的城市发展与皮书研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还宣布,第二十三次全国皮书年会将于2022年在江西举行。


您是本站第31848420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931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437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