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图书馆提供ESI期刊目录/广州大学友好期刊目录/中国内地友好期刊目录的下载

发布人:马艳娥 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15216次

论文写好了,不知道投到哪个期刊?快来下载ESI期刊目录/广州大学友好期刊目录/中国内地友好期刊目录!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 ( 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 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TM 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高水平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通过该数据库,用户不仅可以了解在各研究领域中最领先的国家、期刊、科学家、论文和研究机构,识别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趋势与方向,还能够确定具体研究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及其影响,评估潜在的雇员、合作者、和竞争对手,并对彼此的研究业绩和竞争能力进行评估,从而具备更深层次的战略竞争情报意义。除提供具体数据图表以外,ESI还为用户提供了简要的数据分析指导,并为所有图表提供解释性的链接页面。它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被学术界广泛用于评价学科的国际影响。

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与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地球科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综合交叉学科、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药理学与毒物学、物理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

ESI 以Web of ScienceTM 核心合集数据库近10年的论文数据为周期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前50%的期刊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

ESI期刊是指ESI 学科被引次数排在前50% 的期刊,每两个月更新一次,附录1列出最新一期的ESI期刊供各位老师参考(2017年7月13日更新)。另外,很多杂志在审稿时把作者国家、机构作为一个重要参考项。通过我校、中国大陆论文的数据分析,发现对我校、中国大陆比较友好的期刊列表(附录2、附录3,基于2007-2017的发文数据,2017年7月13日更新,检索结果小于50的以实际检索结果为准,检索结果大于等于50的,取前50),供各位老师参考,以期提升我校师生投稿录用率。后续针对ESI期刊目录、我校各学科TOP 50 发文期刊、大陆地区ESI学科TOP 50发文期刊,图书馆每两个月会发布更新版本供下载,敬请关注图书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您是本站第31838531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9454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159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