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张新兴副主任参加图书馆阅读推广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 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650次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探索数字时代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阅读推广分委会及交流合作分委会与广州体育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图书馆阅读推广专题研讨会。我馆信息服务部副主任张新兴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于5月17日在广州体育学院召开,80余名来自省内外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的图书馆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的领导致辞环节由广州体育学院图书馆仇恢馆长主持。广州体育学院胡敏副校长,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阅读推广委员会分委会主任孔晓明馆长先后致辞。他们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阅读推广工作的重要意义给予高度肯定。

广州体育学院胡敏副校长致辞

专题报告环节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白崇馆长主持。上海图书馆周德明副馆长作了题为《图书馆服务创新——上图案例分享》的报告,周德明副馆长介绍了上海图书馆开展的手机图书馆服务概况,指出手机是公共图书馆值得发力的新媒体,更为便捷、智能、主动的图书馆服务呼之欲出,将新技术融入图书馆业务时图书馆人的职责。暨南大学图书馆刘增合馆长作了题为《悦享暨南侨连四海——暨南大学阅读推广实践》的报告,刘增合馆长从群英采撷、阅读推广双品牌实践、反响与效果、经验与启示、问题与展望,系统分享了暨南大学图书馆的阅读推广经验。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肖鹏副教授作了题为《分化的需求与升级的使命:战略规划视角下的图书馆阅读推广》的报告,肖鹏副教授基于读者分化的现实情况,提出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应对策略。

上海图书馆周德明副馆长作报告

“新媒体、新空间、新模式下的经典文献阅读推广”专家访谈环节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蔡迎春副馆长主持。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刘洪辉研究馆员、东莞图书馆李东来馆长、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金晓明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孔晓明馆长就阅读推广活动的方式、成效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蔡迎春副馆长主持专家访谈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体育学院校史馆和图书馆。本次研讨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议程紧凑,使与会人员对阅读推广工作的最新进展、研究成果和创新案例等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也将对我馆的阅读推广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您是本站第32183238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767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645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