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聚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图书馆实施学科服务提升计划

发布人:张正 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8236次

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ESI学科排名是其中一项重要的评价指标。28日上午,学校召开“ESI 学科建设研讨会”,从ESI学科建设角度聚焦广州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本次研讨会上,图书馆馆长邓尧伟作了题为“图书馆服务学科发展能力现状及提升计划”报告。报告分“服务学科发展能力现状”、“服务学科方向与路径”、“提升措施与计划”三个部分展开。在介绍完图书馆服务学校学科发展的能力现状后,邓尧伟馆长重点阐述了图书馆今后如何聚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学校学科建设的方向、路径和提升的措施计划。

邓尧伟馆长指出,按照《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施意见》和《广州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16-2020)》提出的具体要求,图书馆应从自身服务学科发展能力现状入手,进行转型升级,适应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学科服务需要、科研服务需要,以ESI目标提升计划为服务着力点,打造一支具有较高学科服务能力的高水平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团队!

因此,需要通过“发展学科服务能力”、“拓展学科服务渠道”这两条路径,采取“重组业务部门”、“加大外文资源保障力度,启动文献保障绿色通道计划”、“引进学科服务人才、培育学科服务队伍”、“建设广州大学机构知识库”、“围绕ESI,拓展学科服务产品,提供更加精准学科服务”和“加强科学研究”等六个转型升级措施,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学科建设的能力,从而助力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您是本站第31850997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8100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047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