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2019年度“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项目征集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7342次

为贯彻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学生通过品鉴、诵读、演绎等多种形式重温优秀经典作品,达到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提升审美情趣的目的,学校连续开展了两届“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项目征集活动。各学院以项目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为了充分发挥学院在阅读推广活动中的主体作用,2019年继续面向各学院征集“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一)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各种阅读活动的开展,帮助学习开阔知识视野,丰富人文素养,提升人生境界,促进全面发展。

(二)通过开展阅读活动的推广活动 ,不断丰富校园经典阅读的内容与形式,增进阅读的实效,壮大阅读与推广的队伍,营造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原则上需至少申报一个项目,可单独申报,也可跨学院、跨年级联合申报。要求每个学院有主题,每个年级有活动(项目),每个班级有参与者,力求实现全员深度覆盖。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将纳入“学年礼”考核指标体系。

(二)项目内容:围绕广州大学“经典百书”阅读活动,面向学生开展各类型的阅读推广活动。

(三)项目类型:与阅读推广有关的知识竞赛、诵读比赛、微电影评比、演讲、摄影、专家讲座、沙龙、小型交流及研讨会等。

(四)时间要求:需在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相关任务。

三、项目申报与评选办法

各学院于4月10日前向广州大学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办公室(图书馆四楼412室)提交《广州大学“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项目申报表》和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纸质版各一份,同时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tsgxxfwb@gzh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阅读推广征集项目”。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活动项目可行性、与价值体现等进行评审,确定入选项目。

四、项目资助

根据申报项目的具体内容,给予0.5-2万元的经费支持,并在活动场所、嘉宾邀请等方面给予协助。已有经费资助的项目不重复资助。聘请外聘全国知名专家举办讲座的相关费用经审批后由教务处另行安排。

五、材料提交与项目评比

项目实施完成后,各单位需提交相关材料,包括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情况说明,图片、视频、新闻报道,作为项目验收及评优依据。

学校将对资助项目评比,对优质项目、优秀团体及个人给予表彰,并在下一年度的项目申报中予以优先资助。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39366385)


附件1:2019年度“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项目申报表

附件2:2019年度“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项目经费预算表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您是本站第32178067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725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883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