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卓毓荣主任出席智慧图书馆实践与创新论坛

发布人: 时间:2020-08-02 浏览次数:2497次

7月24—26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主办,超星集团协办的“基于微服务思维的智慧图书馆实践与创新论坛”在甘肃兰州举行,参会代表为来自江苏、甘肃和广东等地高等院校图书馆的馆长、馆员,共计150余人。我馆学科服务部/科技查新站主任、研究馆员卓毓荣出席了论坛。

在论坛大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图书馆、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和超星集团的6位专家、学者围绕“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智慧图书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新一代图书馆系统”、“智慧采访——理论与实践”以及“兰州城市学院智慧图书馆建设内容”等专题作了报告,就大学图书馆的智慧图书馆建设理念、具体架构、实践利用等方面问题为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会议最后专门安排了超星集团副总裁张龙岐就“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与未来发展、应用等问题与参会馆长、馆员开展交流与讨论,听取、收集高校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利用、实践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会议代表参观考察了兰州大学图书馆,代表们与兰州大学图书馆有关人员就图书馆建设、管理、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我馆馆员参加此次会议,认真聆听大会专题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与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图书馆馆员广泛交流,将对我校图书馆的现代化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一定的帮助、参考作用。

您是本站第32266313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228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838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