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地方志办一行到我馆调研

发布人:胡亚丽 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13010次

    6月29日下午,广州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黄小晶,副主任胡巧利率由信息资料处、年鉴工作处和人事秘书处组成的调研组一行6人前来广州大学图书馆走访调研,了解广州市地方志分馆在广州大学图书馆的建设情况,该分馆现设于本馆广州文献资源中心,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钟晓玲和广州文献资源中心主任熊伟华对黄小晶主任一行的亲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双方未来合作的形式和方向等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钟晓玲书记表示地方性年鉴和志书是图书馆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术研究中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广州大学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广东地方文献的收藏和利用,也得到了广州市地方志办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加强业务联系,深化合作,更好地发挥地方文献的作用。黄小晶主任对广州大学图书馆的地方志分馆前期的运行情况十分满意,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分馆的建设,充实资源,拓展服务,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学习,共同打造广州地方文献服务平台。

 

广州文献资源中心熊伟华主任介绍了文献中心、地方志分馆的建设情况和运行模式,双方还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管理和利用馆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整个座谈会气氛和谐,讨论热烈。最后,广州市地方志办调研组还向我馆赠送了《广州年鉴2017》、英文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2017》和《广州百科全书》等重要文献。

 

                                                                  广州文献资源中心

您是本站第31851940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8163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111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