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大潮起珠江 弄潮正当时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771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让图书馆全体党员全面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教育和引导我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5月3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深圳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30日,在细雨中我们来到了党员教育活动的第一站:深圳前海。深圳前海既是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三个国家自贸区之一,也是见证深圳改革开放光辉历程的“明华轮”停泊地。1983年作为中国第一座以万吨轮为主体的海上多功能娱乐中心,“明华轮”停泊到蛇口海岸六湾。1984年邓小平同志欣然为该轮题词——“海上世界”。

从前海出发,我们又来到党员教育活动的第二站:“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位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四楼和五楼。它以6300多平方米的陈展,借助照片、实物、视频和美术作品等多种形式,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整个展览分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部分。图书馆全体党员沿着自动扶梯直上4楼,沿着全长1305米的展览路线认真观展。

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示,尤其是“珠水春潮”的大型新媒体艺术视频展示:40年来珠江两岸从低矮楼房逐渐变成高楼林立;壮美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霓虹璀璨景色迷人……,使图书馆全体党员深感震撼、倍受教育,在新旧对比、今昔对比中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了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您是本站第32249077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312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597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