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图书馆创新服务多途径满足读者阅读需求

广州大学图书馆2017年“现采现借”活动开锣啦

发布人:刘思敏 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9133次

为了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优化馆藏结构,提升读者借阅体验和服务水平,图书馆挖掘潜力、创新服务、开发多途径满足读者阅读需求。

去年推出了学科馆员联系团队制度,成立了面向各个学院的学科服务团队,借助学科馆员收集对口学院教师的新书采购清单。

今年暑假开通了广州大学师生购书绿色采购通道。读者通过图书荐购系统提出购买的申请,凡符合入藏要求,图书馆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购买、加工分编、上架流通的全过程。荐购人对新书拥有优先借阅权,只需五个工作日就能借走心仪的图书。(图书荐购系统网址:http://lib.gzhu.edu.cn:8080/BookRecommend)

近三年来每年的秋季,图书馆都会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现采现借”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现场所选图书经查重审核后由图书馆统一购买并纳入馆藏,读者只要在广州购书中心内设立的“服务点”现场办理简单的外借手续就能直接带走图书,方便又快捷。

今年活动的开展时间为10月18日至20日,主题为“采你所想,购你所书”——参加活动的师生想要买的书,图书馆负责采购。广州购书中心负一楼至五楼20多万个品种的图书可供师生们挑选。10月18日活动开锣当日到场师生就为图书馆挑选各类新书千余种。

                   

(图:活动现场)

“东野圭吾的小说太火了,馆里的藏书根本借不到,今天终于借到了,我要为这个活动打call!”人文学院17级的研究生王同学笑着说道。

建筑学院的郑老师现场选了两大箩筐共几十本书,她表示“我每年都有参加这个活动,学生总跟我说不知道该看哪些专业书,我今天过来就是想给他们多挑一些。”

据悉,今年的“现采现借”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13:30,其中10月19日(周四)将到晚上20:00才结束,欢迎师生们下课后到场选书。


您是本站第32268760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