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高水平 创新无止境 馆藏无极限

——图书馆率先启动图书采购绿色通道

发布人:乔志娟 时间:2017-09-01 浏览次数:5740次

亮点1:图书阅读实现个性化订阅

亮点2:荐购图书五个工作日上架流通阅览

亮点3:荐购人优先借阅荐购图书


您,一位博览群书的老师;您,一位爱好阅读的学生。作为无书不欢的您,最痛苦的事情莫若如是:您想看的书,图书馆还没有购进上架流通,您借不到;您想看的书,图书馆有了,却被人借走了。

现在,亲们,您的福利来了!

从这个暑假开始,图书馆已正式开通广州大学师生购书绿色采购通道!广州大学师生的图书阅读将实现个性化订阅!只要是广州购书中心、新华书店等实体书店可以购到的图书,只要是当当网上书店、亚马逊网上书店、京东网上书店等主流网上书店可以购到的图书,只要您通过图书馆图书荐购系统,向图书馆提出购买的申请,凡有利于学科建设或提升综合素养的图书,图书馆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您荐购图书从购买、加工分编、上架流通的全过程,五个工作日您就可以借到您荐购的图书!

为了保证您更好地借阅荐购图书,图书馆将在二楼大堂增设荐购新书流通区,所有新到荐购图书将在新书流通区陈列、保留一个星期,并通知荐购人新书已上架(以邮件方式通知),以保证荐购人优先借阅!

是不是很惊喜?!读书人的福利当然不止这些!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的个性化阅读需求,实现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服务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图书馆每年都会开展“现采现借”活动,活动举办期间,我校师生可以在广州购书中心进行现场选书,并交由图书馆老师现场购买、分编加工,并即时办理借阅。以去年“现采现借”活动为例,2016年9月28-30日,图书馆举办了“书香漫广大 悦读致高远”的“现采现借”活动,到场师生共有200余人,现场借走图书700多册,为图书馆荐购各类新书超过6000册。

心动不如行动,图书馆的荐购系统恭候您的光临!


附 图书馆荐购系统:

http://lib.gzhu.edu.cn:8080/BookRecommend

您是本站第31849389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459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775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