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图书馆桂花岗分馆以新的文化氛围喜迎新同学

发布人: 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3173次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图书馆桂花岗分馆以新的文化氛围喜迎2022级新同学。桂花岗分馆文化提升工程的圆满完成,极大地改善了图书馆的阅读学习环境,提升了图书馆的文化品味。

从一楼到四楼,设立了四个不同主题的展示区域。

首先是一楼广州大学校史展览,荟萃了我校合并前不同校区的不平凡校史,以及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以来的光辉发展史。这里成了每一个老同志回忆岁月、每一个新同学展望未来常常驻足的“热点”!

拾级而上,是二楼平台的“打卡广州红”区域,在这里,三元里平英团遗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黄埔军校旧址、中共三大会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农民运动讲习所等一系列红色景点引领大家一起寻找广州的红色史迹。

三楼的东、西平台是创新创业区域,主要介绍广州大学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各项高水平竞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典型案例。


三楼还设有“馆史长廊”,伴随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历史沿革和各个阶段的发展概况,广州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史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

四楼的长廊分为校园风光和校园活动两部分,通过师生们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广州大学美丽的校园风光,呈现了师生们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图书馆桂花岗分馆文化提升工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底启动,并陆续完工,主要内容包含分馆一楼至四楼走廊和平台的墙上宣传氛围。文化氛围宣传的设计规划为“一层一主题”,一楼校史展览、二楼红色广州、三楼馆史和创新创业、四楼校园文化。目前,桂花岗分馆已经成为桂花岗校区一块靓丽的名片,有效实现了“以文化人、以史育人”的目标。下一步,将继续增设一些学习研讨间,丰富和完善桂花岗校区学生的学习条件,为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助力!



(供稿与拍摄:桂花岗图书馆)    

您是本站第31847114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549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225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