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青年大学习,书香伴你行”——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现采现借书展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2454次



2022年6月28日至30日,图书馆携手广州购书中心、学而优书店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书香伴你行”主题书展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按照自己的阅读习惯、爱好及需求现场选购图书,并当场办理外借手续,直接参与图书馆资源建设。在此次书展活动中,图书馆党总支的党员们齐心协力做好了此次书展活动的后勤准备工作。活动现场,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更是齐上阵、做表率,各位党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拆封、贴条、盖章、编目、借出……整个工作场面既热火朝天,又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这次书展设置了“红色展区”,让读者感受到国家、民族、时代之需,在经典读物中传递红色力量,也在红色主题活动中感受时代脉搏。同时,结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精神,此次书展活动专门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阅读过的书”展位,奉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以及七年知青岁月中的阅读书单,让广大青年跟着总书记多读书、读好书、从阅读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三天书展现采现借活动,几千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借出图书2605册,借阅图书的读者达1000多人。现采活动让师生从文献资源的接受者转变为文献资源的决策者,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图书馆此次开展的书展活动,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持续落实到业务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文献资源支持,把师生关心的“关键小事”当做工作的“头等大事”,用“你选书,我买单”的暖心实事,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让师生成为图书馆真正的主人。

今后,图书馆将坚持“给最多的读者以最好的阅读” 这一馆藏价值取向,持续优化包括开放式在线借阅、个性化现采现借、图书馆荐购系统绿色通道等多种图书借阅形式,满足读者的多样化阅读需求,提高馆藏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更好发挥图书馆为学院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信息保障的作用,帮助广大青年通过阅读提升自我、汲取前行之力。

您是本站第3184602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4669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043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