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黄埔研究院举办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 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4209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 年)》、《关于印发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高校及科研单位的知识产权工作,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实施、保护和管理的力度,强化专利评价质量导向,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 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效益,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助力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打造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广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推出了系列知识产权相关培训。

10月27日下午,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指导下,由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广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承办的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科技和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王靖宇、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执行会长曾志洪、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秘书长吴丽璇、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副院长石晓龙、广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肖杏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在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 B4 栋 205 会议室进行。线下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来自广州大学以及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近120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广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肖杏烟副主任和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石晓龙副院长做了领导致辞。肖主任从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论述阐述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广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的背景以及成立以来所做的服务做了介绍,也指出了中心服务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石院长从科学研究者的角度说明了知识产权的意义。他希望广大研究者尤其是研究生们,积极思考,通过知识产权迭代创新思想、深化科学研究,推动广州大学的科研再上新台阶。

会上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专家库专家、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专家库专家李林先生做了“科研院校知识产权能力体系之一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报告。李先生从知识产权的类型及各类型定义、专利申请流程及其重要性、专利的保护特性、专利的归属及职务发明创造判断要点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我馆学科服务部马艳娥主任介绍了广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可以提供的服务项目、类型,就专利文献特点、专利文献资源、专利文献的检索和利用做了培训,并分享了广州大学专利情况、抗菌抗粘性涂层材料、抗菌医用呼吸机三个专利分析报告。

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参会人员的热烈好评。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不仅培养了师生的创新意识,开拓师生创新思维,提高师生创新能力。而且通过培训促进了知识产权的学习与交流,助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的拓展和质量的提升,从而更好地为广州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开发区知识城的知识产权服务贡献力量。

您是本站第3183791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9233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974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