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人: 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3493次

2022年1月18日下午,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图书馆五楼504会议室举行,出席总结大会的有刘雪明馆长、钟晓玲书记、孙凌副馆长、艾新革副馆长、张正副馆长,以及各部门主任和全馆员工。

总结大会由刘雪明馆长主持,之后由广州文献资源中心、桂花岗校区分馆、流通阅览部、资源建设部、编目部、技术服务部、学习中心、信息服务部、学科服务部、办公室各部门主任分别做了5-8分钟的部门工作总结,汇报了各个部门在2021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部门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展望新一年的工作期望,然后由分管副馆长对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总结汇报进行了点评。

主任们汇报结束后,钟晓玲书记先就图书馆的党建工作做了总结。钟书记指出一年来,图书馆认真抓好教职工党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专门设立“红色经典图书角”,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教育活动,选定红色经典百部书目,多措并举开展红色百书推介宣传。

最后刘雪明馆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2021年度图书馆做出了很多成绩。例如,一楼7500平方的学习共享空间顺利完工,缓解了图书馆学习座位紧张的压力;桂花岗分馆升级改造第一期完成,图书馆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善;上线广州大学智慧云图书馆APP,给读者只要有网络、随时随地使用图书馆资源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发布“广州大学阅读平台”微信小程序,有力地促进了经典百书的阅读推广,随心享阅;启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五楼座位预约管理系统试用,目前运行情况良好,给彻底解决学生占座问题积累了经验;在二楼大厅建成“超星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标志着文献资源便利化服务取得新的进展,等等。

刘雪明馆长在对各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图书馆发展所面临的难题和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简要的布置。在新的一年,图书馆将继续秉承“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做好2022年的资源采编、流通阅览、阅读推广、信息服务、学科服务、特色馆藏、学习共享空间和智慧图书馆建设等各项工作,从多个方面把图书馆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文献信息等各项服务。

您是本站第32185188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4512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996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