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邓改革副主任一行赴大连烟台图书馆界调研

发布人: 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2704次

2023年4月11日至15日,我馆学科服务部副主任邓改革带队前往大连、烟台,围绕学科服务相关的论文查收、查引、查重、科技查新、ESI学科服务、专利信息服务以及智慧图书馆对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烟台大学图书馆以及大连图书馆进行调研、考察。学科服务部卓毓荣老师、李文静老师、唐晓阳老师、李那老师一同参加了调研。

在大连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杨毓丽主任、办公室丁媛主任热情接待了我馆调研小组。交流会上,信息咨询部杨毓丽主任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的人员情况、机构设置、学科服务等情况。详细介绍了学科服务具体业务。邓改革副主任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服务部的主要业务情况。双方围绕科技查新、论文查收查引、专利信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调研小组成员在杨毓丽主任陪同下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重点观摩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办公场所、空间布局、库室分布、特色馆藏、师生专柜。

在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毕宏主任通过现场介绍的形式对大连海事大学的图书馆基本情况以及学科服务情况做了介绍。邓改革副主任就我馆的学科服务做了介绍。双方在美丽的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新馆做了详细的交流。

为拓展对校外的学科服务,调研小组一行前往大连图书馆进行了调研交流。详细调研学习了大连图书馆的定题、信息咨询、科技查新、政务公开查询、文献提供、编制二三次文献、代查、代译、代检索以及为政府、两会代表、教育、科研、企事业单位提供参考咨询服务。

在烟台大学图书馆,袁红玉副馆长对我馆调研小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烟台大学图书馆的整体情况、特色服务及发展布局。烟台大学信息服务部黄卓主任就烟台大学的学科服务做了深入的介绍。系统与数据管理部宋心波主任介绍了烟台大学图书馆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建设、效果、规划等情况。我馆学科服务部邓改革副主任就学科服务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部门管理与未来规划、工作内容。工作流程、ESI学科、专利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后,袁红玉副馆长带领我们先后参观了烟台大学承先图书馆、逸夫图书馆的图书漂流站、密集书库、多功能学习室、RFID自助借还系统、转角时光书啡、休闲书吧、研讨室、朗读角等各功能区。大家对烟台大学图书馆的空间布局、智能管理及服务模式等表示由衷的赞叹。

您是本站第32154144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927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436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