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刘雪明馆长一行赴黄埔研究院调研交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发布人: 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2670次

2022年9月7日,为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我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拓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挖掘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对象,我馆刘雪明馆长带队赴黄埔研究院调研交流,参加广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中新广州知识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合作洽谈,学科服务部马艳娥主任、邓改革副主任一同前往。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是广州大学和广州开发区实施校区合作共建融合共享机制,以“信息+智能创新枢纽”为核心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一期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二期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教育科研枢纽。中新广州知识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跨国合作标志性项目,是新加坡和广东省政府共同倡导创立的广东省经济转型的样板、广东省战略发展新平台,其发展愿景是以知识经济为创新模式,汇聚高端产业与人才,打造一座经济、人文与生态高度和谐及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因而特别重视知识产权服务,也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

在黄埔研究院黄斌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王靖宇处长、吕腾坤专员,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曾志洪会长、吴丽璇秘书长、李诗韵专员,以及黄埔研究院杨旭博士,一起出席了会议。会上各方就企业需求、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模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在联合举办培训/会议,共同走访企业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会后,黄埔研究院黄斌副院长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林焕清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黄埔研究院二期建设情况,并就项目进度、使用规划、交付日期、道路网络建设、图书馆建设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调研交流打通了沟通壁垒、明晰了客户需求、梳理了合作路径,有利于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打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质量,从而更好地服务区域创新、助力黄埔研究院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您是本站第32189168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6148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699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