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第八期“百书阅读 百场讲座”之五

黎志敏博士与吕薇博士:莎士比亚作品阅读与最新研究动态——《莎士比亚喜剧悲剧集》导读

发布人: 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2667次

莎士比亚创作的戏剧作品经典又耐人寻味,纵使时间流逝,后人对其作品的研究仍浩如烟海。为帮助同学们根据自身需要不断重读、重释莎士比亚,外国语学院五室一站联合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广州大学图书馆于4月25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105会议室举办了题为“莎士比亚作品阅读与最新研究动态——《莎士比亚喜剧悲剧集》导读”的讲座,本场讲座由黎志敏博士与吕薇博士主讲,外国语学院周莹老师主持。

黎志敏博士讲座

黎志敏博士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人生各阶段对莎士比亚作品的感悟:幼年时被莎士比亚作品中引人入胜的情节吸引,本科阶段受其中具有张力的语言影响,现阶段折服在莎士比亚的人文关怀下。

吕薇博士指出,莎士比亚的作品内涵丰富,时至今日,学者已经在不同方面对莎士比亚的作品进行细致解读,从文本解读,到剧种解读,从演绎方式解读,到戏剧发展对戏剧文本的反影响。她也分享了她阅读莎剧的经历,为如何解读莎士比亚原文文本提出建议;通过介绍文艺复兴时期的剧场,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莎士比亚时期的戏剧演绎;为我们讲述了现代对莎士比亚戏剧的演绎和以哈姆雷特故事为题材现代电影,让同学们体会现代艺术对莎士比亚的诠释与理解。

吕薇博士讲座

最后,黎博士与吕博士表演了哈姆雷特的经典对白,并鼓励同学们阅读经典,随后邀请了三位同学上台表演,并赠予了他们《莎士比亚作品选集》。

两位主讲人对莎士比亚戏剧的独到见解和分析,不仅让同学们对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也从中获取到了灵感和力量。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场上精彩纷呈,场下掌声不断,最后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您是本站第32166138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6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4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