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抓好主题教育 凝聚奋进力量

广州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与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调研

发布人: 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2622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5月19日上午,广州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钟晓玲带领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一行9人前往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调研。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月秀、副馆长陈松泉,以及部分支部书记、科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与联学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图书馆党建的特色、馆员队伍建设、服务创新举措、文献资源建设、新馆建设及馆藏空间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刘月秀书记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对我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还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发展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联学调研为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进一步建设汲取宝贵经验,未来愿与我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促发展。

我馆钟晓玲书记对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拥有独具特色的办馆格局,在党建方面成效显著。而广州大学黄埔校区图书馆已立项投建,新馆建设对广大图书馆是一个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未来新校区图书馆空间设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亟需学习兄弟馆的丰富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联学调研可以汲取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的先进经验,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巧借他山之美石,攻新时代现代化图书馆建设之玉。

我馆党总支一行还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的“廉洁文化学习站点”。该站点以“廉洁”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书籍涉及廉政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历史、廉政文化教育、廉政勤政人物、廉政警示案例等,成为广大师生学习廉政知识、接受廉政教育、强化自我约束的新平台,成为师生喜爱的网红阅读打卡地,营造了良好的学廉、知廉、守廉、倡廉、践廉氛围,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和生动素材。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联学调研,双方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与做法,为更好地加强图书馆的党建,进一步促进图书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图书馆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意义。图书馆将以此次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积极创新调研思维,开拓调研范围,狠抓调研落实,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强业务理论水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让图书馆建设发展始终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您是本站第32305828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346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01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