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发布人: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54298次

作为地方性高校图书馆,广州大学图书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面向广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信息资源社会化服务。

在科技查新方面,图书馆在做好校内服务的同时,积极为校外高校、科研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查新服务,与肇庆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韶关学院等五所本省院校及贵州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福建省龙岩学院等省外院校建立了科技查新合作关系,为其提供科技查新、论文收录等服务。

在知识产权服务方面,作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服务站和广州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图书馆积极为广大用户提供知识产权信息、专利信息分析服务和培训服务,每年面向企业开展多场次的知识产权相关专题培训。

在媒体舆情信息服务方面,广州大学图书馆于2002年开始开发媒体舆情信息服务项目,自2008年开始与萝岗区图书馆签订了“萝岗区媒体信息服务”协议,为其提供每周和年度的“广州市萝岗区媒体信息选编”。2015年广州市区划调整,黄埔区与萝岗区合并,两区图书馆合并为新的黄埔区图书馆。广州大学图书馆继续为新黄埔区图书馆提供“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媒体信息选编”服务。

您是本站第32265794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047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72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