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电子资源导航

已购电子资源

  • 资源名称尚唯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
  • 语种中文 文献加工类型其它
  • 资源类型工具 学科机械
  • 访问地址 点击进入 访问次数24191

  •     《尚唯产品样本数据库》是将大型生产制造企业生产的工业产品的相关信息收录整理的数据库,内容包括企业、产品、选型、课程、课件、图纸、模型、标准、专利、论文等资源。该库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针对工业生产制造领域深度建设的事实型数据库,对教学科研、产品选型、设计创新、成果转化、原材料采购、竞争情报、技术资料参考等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作用。
          该库提供产业链图谱的展示,更加全面的体现了产业之间的上下游关系,直观高效的展现检索结果,支持不同场景下的数据可视化,满足检索结果的个性化和智能化需求。
    产品参数:
    1. 收录范围:收录全球知名大型工业企业的产品相关资源。
    2. 数据质量:主要收录欧美地区大型知名企业,其中80%的产品信息包含高价值的技术文档。
    3. 更新频率:镜像站和中心网站季度更新。
    4. 数据增量:预计每年新增15-20万件产品。
    5. 分类体系:根据国家统计局常用设备分类法,分为家装建材,交通运输设备,日用百货,电气机械及器材,材料与物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数码家电等10大类,并提供学科分类、专利分类、标准分类等多种分类方式。
    6. 检索功能:提供快速检索、高级检索、设备分类导航、学科分类导航、专利分类导航、标准分类导航等多种检索方式,并进行相关产品、专利、标准等信息的关联漫游。
    功能特点
    1. 提供产业链图谱展示,可对整个产业链中各个节点的相关资源进行检索,实现完整的资源呈现,提升产品价值。
    2. 提供产品选型工具,在浏览丰富的产品时,通过类型选择和参数设置,便捷的查询各类产品型号,方便设计选型。
    3. 提供信息聚类检索,实现同类产品、同一企业、同一地区的产品聚类,深刻揭示产品之间的关系。
    4. 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包含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分类导航、产品选型、成果转化、工程教学、设计创新、技术资料等检索方式,多途径快速找到所需产品数据信息。
    5. 提供相关资源漫游功能,如对相关产品、企业、标准、专利等内容进行链接,提高资源漫游效果。

您是本站第31840522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0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