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图书馆现采现借活动新增学而优书店借阅点

发布人:刘思敏 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8591次

今年四月,图书馆牵手广州购书中心,推出了图书采借新模式——读者可直接到广州购书中心选取心仪的图书,在现场办理借书手续后无需买单,直接带走,到期再将书还回图书馆。该项现采现借活动开展至今已有半年时光,读者的关注热度不减,参与热情持续高涨。

为了让广大师生的个性化阅读需求能得到持续满足,图书馆决定继续推行该模式。从2018年12月1日开始至2019年10月31日(具体时间为早上十点到晚上八点),广大读者仍然可以到购书中心直接借阅图书。针对个别教工读者提出的购书中心专业书籍选择面窄的问题,图书馆君绞尽脑汁,增设了学而优书店中大店借阅点,从2018年12月1日开始教工读者除了购书中心之外,还能到该借阅点挑选图书。

活动详情请参考以下信息: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 10:00-20: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活动地点:

1、选书在广州购书中心一楼至五楼(天河区天河路123号)和学而优书店中大店(海珠区新港西路93号,只对教工读者开放)。

2、借书在广州购书中心六楼服务台和学而优书店中大店二号柜台。(见文后图示)

3、还书在广州大学图书馆(大学城校区、桂花岗校区均可,借期见下图新书借阅规则)。

三、活动对象:

持有广州大学图书馆有效读者证(一卡通)的读者,包括教工、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加。学而优书店中大店现采点只限教工读者参加。

四、活动规则:

1、请确保:您持有的是广州大学图书馆有效读者证(新入校的教职工和学生请先到图书馆二楼流通中心开通一卡通的借阅权限),证上无逾期未归还图书、无欠款、无失效等情况、有足够的现采现借图书可借数。

2、所选图书需经过查重,馆藏复本数小于5册(其中I文学类复本数小于10册)才能办理借阅手续。可选图书的题材范围:除中小学、大中专的教材、课本、教学参考书与教辅用书、试卷试题类书籍、婴幼儿少儿读本、进口图书、挂图、线装书、活页读本以及其他不符合入藏要求的书籍不予采选之外,政治、经济、哲学、心理学、历史、地理、国学、文学、设计、乐理、计算机、建筑、工业等均可采选。

3、套装定价图书必须全套图书同时借阅;如果图书带有光盘或者其它类型的附件,则图书可以借阅,附件不可借阅,请把附件单独交还工作人员;每册图书的单价需小于300元;图书尺寸大于等于32开并且小于等于16开。

4、请爱惜图书,按时把图书归还到校图书馆指定的还书地点。(请您到图书馆二楼流通中心的人工服务台将图书交工作人员进行还书操作,不能使用自助机器,否则会导致还书失败,谢谢您配合。)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州大学图书馆所有。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20-39366381(图书馆黄老师),13928819232(广州购书中心黄主任),13533065050(学而优书店中大店卢小姐)。

划!重!点!

活动流程就是这么简单!

读者带上有效读者证

选书(地点在购书中心和学而优书店中大店)

办理借书手续(地点在购书中心六楼和学而优书店中大店的二号柜台)

到期还书(地点在校图书馆)

最后,如果广州购书中心没有您想要的图书,您也可以通过图书馆荐购系统(登录广州大学图书馆官网(http://lib.gzhu.edu.cn)→点击右侧工具栏“图书荐购”图标 )向我们推荐采购,只要网上书店有的,我们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采购与加工,并在图书馆流通前台存放一周,等候您前来借阅。

期待您的参与,在初冬的暖阳里与图书馆君共品新书的芬芳!

附借书地点图示:

广州购书中心六楼服务台

学而优书店中大店二号柜台

您是本站第32248563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4823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45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