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肖杏烟副馆长参加《中医药传承创新蓝皮书》发布会

发布人: 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2840次

4月11日下午,《中医药传承创新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肖杏烟副馆长受邀参加。会议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教授主持,邀请了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王利民、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孙达教授等嘉宾参加并分别致辞,他们认为《中医药传承创新蓝皮书》为中医药发展提供客观指标,同时也是对中医药发展规律的描述和挖掘。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中山大学何莽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申俊龙教授分别进行专家书评。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介绍了报告的发现。我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在区域发展上排名最前的为东部地区,其次为中部、西部地区,与2020版、2021版结果对比,北京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评价连续三年排名第一,浙江省、广东省连续三年排名在前五。新书发布仪式后,张建华书记为师生代表、兄弟院校图书馆进行签名赠书。中山大学图书馆、广州大学图书馆和广东药科大学图书馆三个单位接受了赠书,肖杏烟副馆长代表我馆接受赠书。

据悉,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组织编写的《中医药传承创新蓝皮书》,从中医药服务人民健康的角度出发,围绕资源、效率、费用展开中医医疗服务评价。沿用2020、2021两次专家咨询形成中医药事业“七位一体”评价指标体系,从医疗服务、产业、养生保健、教育、科研、文化与对外交流、政策七个维度进行评价,力图多角度记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您是本站第32166350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20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43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