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图书馆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2456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四时之始,美好新程。迎着春天的节拍,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

3月8日,图书馆女神们欢聚在山水与人文共美的大岭村,一起欢度这个开心热闹的节日。馆领导钟晓玲书记、肖杏烟副馆长(分工会主席)、艾新革副馆长、张正副馆长出席活动,感谢全体女教职工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所有女教职工家庭和美,生活幸福美满,工作再创辉煌!

在大岭村,大家三五成群,沿着“大街-小巷”交通体系进行参观,一起感受“菩山环座后,玉带绕门前”的岭南风韵:有建于南宋时期古迹陈氏大宗祠“柳源堂”,整体全用白麻石砌成的;有建于明嘉靖年间的“显宗祠”,梁柱以木雕装饰,在缠枝花图案中穿插鱼、虾、蟹等图案;有建于清康熙年间的龙津桥,红色砂砾岩砌成,一墩两孔,横跨在玉带河上,桥面两侧刻着卷草和暗八仙法器图案;有建于清光绪甲申时期的大魁阁塔;还有穿插于村落间的古门楼、牌坊、麻石巷、古树、蚝壳墙……,无一不让人流连忘返。

阳春三月,昂昂春日,大家沐浴在初春的暖暖日光之中,舒爽的春风轻拂,感受着其中的温暖与希望,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行走在大岭村,欣赏具有岭南特色建筑风光的同时,也体验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的民俗风情,更重要是领略到了巾帼力量参与建设下的古村落绽放出的温情与美丽。

此次活动旨为女职工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机会,大家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彼此间的沟通和协作,使得团队意识和团队作战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您是本站第32263904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271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427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