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人: 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926次

2022年6月15日下午,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图书活动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捷,图书馆馆长刘雪明、总支书记钟晓玲、副馆长肖杏烟和艾新革,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本次向我校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295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截至目前,丛书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24个语种、27个版本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提供了重要文献。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我校接受赠书,向北京崇学文化发展公司代表余富文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该公司对我校育人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屈哨兵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基于全球化背景下不同国家、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交融发展,我们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进一步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文化交流。希望广大师生:一是拓展全球视野,通过多语种的阅读与积累,系统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体会原书博大精深的思想内容,不断提升我校在参与全球竞争过程中的能力与知识储备。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主题活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中的政治智慧和伟大思想融汇于引领师生成长进步的思想价值体系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三是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体会人与自然关系的新境界、民族与国家关系的新使命、国家与国家关系的新样态,准确把握其和平、正义、包容、科学与可持续的时代特征和人类社会演进规律,在实践中融合、发展、践行。四是从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典范,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表现和成果,是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问题提供中国方案、为世界了解当今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一个窗口的角度加强学思践悟。尤其要从中充分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精华与当代价值,更好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奋斗,书写最美华章。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的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重要的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助力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共同携手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您是本站第31849328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378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747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