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广州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2991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市教育局结合“世界读书日”及“广州读书月”活动,决定举办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包括各高校校内选拔赛和市总决赛两个环节。

现就广州大学校内选拔赛说明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红色经典  做时代新人

二、比赛内容

活动包括音频、文章、视频三类竞赛形式。参赛者可任意参加一类或者多类竞赛活动。

1. 中华经典名著诵读音频征集活动

以红色经典为诵读内容,参赛选手(限一人)自行选择篇目录制诵读音频作品。诵读音频要求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声音清晰,无环境噪音,可加背景音乐,但不可加特效处理。音频以“学校+姓名+题目”格式命名。音频开头须介绍参赛者所在学校、参赛者姓名、诵读作品名称、诵读作品作者。

2. 中华经典名著阅读征文活动

参赛选手(限一人)围绕某一部红色经典作品,撰写读后感、书评等文章。文章要求字数在500字以上,3000字以下(诗歌不限)。文章以“学校+姓名+题目”格式命名。

3. 中华经典名著视频征集活动

参赛选手(限一人)围绕某一部红色经典作品,自行录制视频作品,包括分享经典阅读体会,对经典的诵读、演绎等。参赛作品要求不低于高清1920*1080拍摄,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B。视频以“学校+姓名+题目”格式命名。

三、参赛办法

1.请使用PC端浏览器访问花城FM官网页面(https://hcfm.gztv.com/#/content),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后,在官网首页banner展示栏找到“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活动展示图,点击进入报名页面后将音频、文章和视频上传,完成报名,上传作品时请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

2. 校内选拔赛作品上传时间为2021年4月23日至5月22日。6月1日至6月15日,广州大学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对参赛作品组织评选,分别从每一类活动作品中评选出6项优秀作品,共18项作品参加市总决赛。

四、奖项设置

1. 广州大学校内选拔赛奖项设置:

广州大学校内选拔赛设个人奖42名。其中,三类活动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6名):荣誉证书,价值400元奖品。

二等奖(12名):荣誉证书,价值200元奖品。

三等奖(24名):荣誉证书,价值100元奖品。

2. 市总决赛奖项设置:

市总决赛设个人奖120名。其中,三类活动分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奖品为广州市教育局颁发的荣誉证书。

在市总决赛中,获得中华经典名著诵读音频类、中华经典名著视频类一等奖的选手(共10人)将由广州台金话筒主持人指导、在专业录音棚录制诵读作品,并在花城FM App开设专栏进行展示。获得中华经典名著阅读征文类一等奖的选手(共5人)将受邀前往广州新闻电台,参与《我抒我读》节目录制。


广州大学图书馆     

广州大学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

2021年4月9日      

您是本站第31840066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9624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276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