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胡晓鹰王泽贤主任一行赴江苏高校图书馆调研

发布人: 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2955次

2023年3月27日至31日,我馆学习中心胡晓鹰主任、技术部王泽贤主任带队前往江苏,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学习共享空间建设与管理、期刊管理等主题对江南大学图书馆、苏州大学图书馆、南通大学图书馆、扬州大学图书馆进行调研、考察。技术部刘洪斌老师,学习中心郭芳老师、杨峥老师一同参加了调研。

在江南大学图书馆,江琳娜副馆长、办公室杨薇薇主任、读者服务部张婧主任等同仁热情接待了我馆调研小组。交流会上,江琳娜副馆长就江南大学图书馆的管理架构、馆藏布局、智慧图书馆建设、学科服务、读者服务、空间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整体介绍,其中,98%的馆藏数字化率为我馆到访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泽贤主任也简单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学习空间建设与管理、馆藏资源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后,我馆调研小组在杨薇薇主任、张婧主任陪同下参观了江南大学图书馆,实地感受了江南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的先进性、空间管理的人性化。

在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兼信息服务部主任张云坤主持了两馆同仁的交流会。苏州大学图书馆图书服务部主任孟良荣、信息服务部副主任孙富林、办公室副主任李正伟等参加了会议。张云坤馆长助理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图书馆整体概况,对苏州大学图书馆目前在用的管理系统、调研与试用过的新一代服务平台——ExLibris公司Alma、超星公司Libstar、汇文公司Meta,进行了比较与总结。最后,两馆同仁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特点与选择、期刊管理、空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张云坤馆长助理、李正伟副主任陪同我馆调研小组参观了苏州大学图书馆本部馆。

在南通大学图书馆,严永康副馆长对我馆调研小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通大学图书馆的整体情况、特色服务及发展布局。我馆王泽贤主任简单介绍了广州大学图书馆概况,并就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选择、使用情况向南通大学图书馆同仁进行了咨询。南通大学技术部副主任杨剑对上述问题作了详尽回答。双方还就系统更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新系统实际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图书馆特色空间建设、期刊管理、志愿者服务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会后,我馆调研小组在南通大学图书馆办公室主任于映红的陪同下,参观了南通大学图书馆的传习书屋和江苏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为我馆特色空间建设积累了经验。

在扬州大学图书馆,我馆调研小组与扬州大学图书馆办公室杨祖逵主任、系统与数字化部蒋新云主任、读者工作部易美主任等进行了热情、深入、畅所欲言的交流。杨祖逵主任对扬州大学图书馆的概况进行了介绍,蒋新云主任针对我馆调研小组最关心的更换图书馆服务平台的选择过程、数据迁移操作过程、读者敏感信息的处理、云端数据的本地备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易美主任也分享了扬州大学图书馆在期刊管理、学生助理管理方面的经验。

会后,在扬州大学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焦霓、江阳路南校区图书馆分馆主任程志刚的陪同下,我馆调研小组参观了扬州大学江阳路南校区图书馆分馆。对该分馆的个性化家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是本站第32267693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7497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007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