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寒假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指南

发布人: 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3780次

一、图书馆VPN访问

为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使用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图书馆依托校园网通过VPN提供校外访问服务,VPN设备支持目前主流Windows、Mac OS、Linux、Android、IOS等操作系统及移动终端,使用方便快捷。

根据网络安全要求,图书馆VPN每天6点到24点提供在校外使用已购置电子资源的服务。具体下载登录VPN的说明请登录图书馆网页:http://lib.gzhu.edu.cn/,点击“校外访问”下载安装。

二、CARSI资源共享门户

为缓解VPN用户并发数不足的问题,图书馆增加CARSI资源共享服务,在校外无需登录VPN即可使用Web of Science、维普等32个常用数据库。

根据网络安全要求,图书馆每天6点到24点提供在校外使用CARSI资源共享服务。

具体方法如下:

1、打开图书馆网页:http://lib.gzhu.edu.cn/,打开“校外访问”,或在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s://ds.carsi.edu.cn/wxds/,选择广州大学进入。

2、输入数字广大用户名、密码登录。(注意:是使用数字广大统一认证平台学(工)号、密码登录,不是网上图书馆账号密码。)

3、登录后,会显示广州大学可使用的电子资源,直接选择点击使用。

使用CARSI资源共享门户方式可使用的电子资源包括以下32种:

  • 1、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 2、Web of Science数据库

  • 3、Science Direct数据库

  • 4、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 5、WILEY 电子书、电子期刊数据库

  • 6、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 7、EBSCO数据库

  • 8、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数据库

  • 9、美国化学学会期刊全文数据库

  • 10、Springer Link数据库

  • 11、INCITES 数据库

  • 12、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

  • 13、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学位论文全文检索服务平台

  • 14、NATURE数据库

  • 15、EMERALD INSIGHT数据库

  • 16、中外标准数据库

  • 17、中国地方志数据库

  • 18、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 19、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

  • 20、中外专利数据库

  • 21、期刊引用报告网络版: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

  • 22、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 23、皮书数据库

  • 24、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PUBLICATIONS ONLINE

  • 25、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

  • 26、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库

  • 27、中外科技报告数据库

  • 28、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专业期刊数据库

  • 29、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 30、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 31、中科UMajor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

  • 32、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

三、经典百书在线阅读指引

登录方式和阅读路径

(1)微信小程序端

1、下拉微信小程序页面,搜索到“广州大学阅读平台”,进入小程序。

2、第一次使用需要进行绑定操作。点击“我的”,进入设置页面。点击“我的借阅证”,绑定微信号。点击“办理电子借阅证”,绑定广州大学信息门户个人账户密码信息。然后您就登录成功,可以开始遨游书海了!

3、点击进入首页“经典百书”栏,选择您喜爱的图书。

(2)广州大学图书馆微信端

1、关注“广州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云悦读】-【广大阅读平台】

2、点击菜单栏后,参考方式1微信小程序端的指引,进行绑定和登录。

3、开启经典百书在线阅读,具体路径参考方式1第三步。

四、智慧云图书馆APP

产品介绍

广州大学智慧云图书馆APP,是基于图书馆资源的整合、发现、扩展于一体的一站式检索平台,同时加入娱乐、学习、阅读等元素,把移动图书馆打造成为各大高校的一个科研、精神文化的神器。资源方面将各大常用数据库:如万方、知网、维普、Springer、 Elsevier等数据库进行了整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站式检索。提供移动端门户系统,图书馆概况、通知、电子资源等均可以在移动端呈现。

对读者常用的已购资源作自适应屏幕改造,使无手机版的电子资源通过自适应改造后,也可以在移动端方便使用。

登录介绍

用手机扫码下载“智慧云图书馆”APP

2、打开APP,选择右上角“校园卡/工号”登录,所属单位选择“广州大学”,账号密码输入校内cas用户账号和密码(即登录OA的账号密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进入APP。

详细步骤参考如下:

① 登录页面切换为校园卡/工号

② 所属单位选择广州大学

③ 输入校内cas用户账号和密码,验证后登录

您是本站第31851975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8164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2111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