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课程思政案例推介(三)

发布人: 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2763次

2020年5月教育部发布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旨在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课程思政建设的核心目标和重点内容,是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课程思政的建设,教师是关键主体,课程是主要载体,学院是主阵地。

自2019年3月广州大学启动课程思政建设以来,不断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截止目前,我校已立项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学院5个、示范专业15个、示范课程418个,示范团队15个;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6项,优秀案例71项。其中,广州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获批广东省教育厅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我们按学科门类整理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案例,将分期推出,以启发围绕课程思政的更多探索与思考。现推出第三期,包括哲学、法学、理学、工学等学科门类,供老师们参考、借鉴。

(点击下方各专业标题文字即可跳转至原文阅读学习。)


一、哲学

1、《周易与中国传统文化》

2、《传播伦理》

3、《中国近现代哲学史》

4、人的哲学

5、美学原理

6、批判性思维


二、法学

1、民法总论

2、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法治实践

3、国际法

4、政治学原理

5、费孝通学术思想

6、法律职业伦理


三、理学

1、地球系统科学

2、普通地质学

3、数学分析

4、古生物学及地史学

5、无机化学

6、分子生物学


四、工学

1、桥梁工程

2、新能源专业导论

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工业通风与除尘

5、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

6、食品工艺学


您是本站第32237671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29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79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