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刘雪明馆长一行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新馆调研交流

发布人: 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262次

在知识经济时代,图书馆作为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承担着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馆服务水平、优化黄埔校区分馆建设和管理经验,4月12日,馆长刘雪明带队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新馆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我馆副馆长肖杏烟、黄埔分馆筹建办主任伍玉伟、流通阅览部副主任乔志娟、技术服务部馆员刘洪斌参加了此次调研。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谢蔚、副馆长彭海涛等热情接待我馆一行。随后在展厅向我馆一行介绍了24小时自助借还机、微型自助图书馆、图书馆大数据展示平台、主题书展架、新书展示区、报告厅、智慧仓、自习区家具、休闲区等,并展示了大厅斜置瀑布流的播放效果及其应用情况。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新馆采用了新颖的设计理念和环保材料,打造了一个现代化、智能化的学术环境。新馆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人性化和科技化,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空间。

座谈会上,谢蔚书记介绍了新馆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新馆的各个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我馆刘雪明馆长对新馆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黄埔分馆的在建情况,希望通过学习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白云校区新馆的建设经验拓展工作思路。随后,双方在家具设计、设备采购、招投标文件、参数设置、样本处理等方面做了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活动,调研人员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新馆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我馆的黄埔校区分馆建设和设计思路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您是本站第32335933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394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49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