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科服务文献传递服务

文献传递服务

文献传递服务

发布人: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48819次

广州大学图书馆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的成员馆,可通过上述系统为全校师生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文献传递服务简介

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于2004年3月15日正式启动。作为全国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CASHL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提供文献保障,通过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和收藏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文献资源,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结合的方式,借助现代化网络服务体系,为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工作者提供综合性文献信息服务。

CASHL目前收藏有1.3万种外文印本期刊,70多万种外文印本图书,1900种电子期刊,34万种电子图书,58种大型特藏文献,可提供资源检索、文献传递、复制非返还、代查代检、参考咨询、学科特色资源、CASHL大型特藏等服务。

我校图书馆于2004年10月与CASHL签订协议,是CASHL成员馆,我馆读者在CASHL主页进行注册并经图书馆确认后,即可成为合法用户,享受CASHL提供的信息服务。

读者须知

1.用户注册:

登录CASHL主页(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进行用户“注册”;填写用户基本信息,其中本校用户(教师)登陆名统一格式为:gzhu+工号;本校用户(学生)登陆名统一格式为:gzhu+学号;“开户单位”填写“学院+读者姓名”;读者必须完整填写个人email 地址和手机号码,CASHL服务是以电子邮件方式,直接向读者本人提供文献的。注册完成后,请持注册时填写的有效证件到本校图书馆410室信息服务部进行用户确认。确认后,您即成为CASHL的合法注册用户,可采用该账户在CASHL主页申请文献资料。个人服务账号仅限于读者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2.提交请求:

用户登录CASHL主页,进入“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如您不知文献来源,也可以直接提交原文传递请求。

3.获取全文:

所有图书都可以申请复制非返还服务,复印部分章节,用户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1~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如邮寄,邮寄方式需根据邮局邮寄时间确定)。期刊论文及图书不超过三分之一内容的复制,文献可自动上传到读者账户,读者可自行在开世览文网页下载;如果需要对图书进行全书复印,本馆将在收到该复印件后,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通知读者来取,并登记、让读者签收。

CASHL文献传递按馆内相关规定收费。

代查代检服务时限依据文献获取的难易程度和索取范围而不同。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文献服务简介

通过CALIS平台(http://www.calis.edu.cn/)可以检索全国高校图书馆的几百万种图书、几千万篇外文期刊论文、百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以及古籍、拓片等特色资源。在尊重知识产权的基础上,为高校师生提供全文学术资源。

我校师生如需开通CALIS服务,请发送申请邮件至图书馆信息服务部联系邮箱,并提供本人真实姓名、工号/学号、所在学院/部门、手机号、联系邮箱。由图书馆老师开通帐号,之后会作进一步指导。

CALIS文献传递按馆内相关规定收费。

代查代检服务时限依据文献获取的难易程度和索取范围而不同。

文献传递联系信息

联系人: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林老师

电话:39366385

Email:tsgwxcd@gzhu.edu.cn

QQ:1621924626

您是本站第31714865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4717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052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